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台科大猴年創意設計國際競賽 首獎10萬"


明年是猴年,以設計聞名於國際舞台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為鼓勵創意設計並發掘人才,舉辦「第二屆生肖創意設計國際競賽」,以農曆生肖「猴」為設計主題,首獎10萬,台科大也將協助得獎作品推廣應用並商品化,歡迎各方設計好手踴躍投稿。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生肖設計圖像,不但能代表中華文化意涵及趣味,更擁有廣大商品化的機會,台科大在國際設計舞台有重要地位,期待透過國際型設計競賽,讓華人各地及全世界對生肖主題進行創意發想,並進而推廣生肖文化藝術活動、鼓勵創意設計,更期待發掘創意設計人才,擴展文創加值!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台灣設計師週10月開展 開啟設計探索的旅程"

台灣設計師週已經邁入第九年,2015年台灣設計師週再度於台北設計熱點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場地規模更勝去年,共計有66家設計相關品牌與平台與超過200位以上的台灣設計師參與,新參與的品牌比例高達56%,成長幅度為歷年之冠,足見台灣設計的蓬勃發展,十月份也幾乎是新品發表的季節,讓台灣設計師週更加令人期待。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日月潭登上設計師新作 驚豔紐約"


日月潭登上設計師新作 驚豔紐約((新聞分享))  
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馬蘭布瑞頓(中)10日(當地時間 )在紐約發表2016春夏裝,呈現日月潭的湖光水色印象 ,讓在場800餘位紐約時尚專家的心靈跟著延伸到台灣 。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傳真 104年9月11日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0日專電)台北出生的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馬蘭布瑞頓,今天發表2016春夏裝,呈現日月潭的湖光水色印象,悠然自得,讓在場800多位紐約時尚專家的心靈跟著延伸到台灣。

發表會選在曼哈頓中城時尚區Gotham Hall,百年建築配上最新藍紫燈光科技,以及簡約的舞台設計,隱藏「M」品牌及「TAIWAN」主識別,讓馬蘭布瑞頓(Malan Breton)的設計更有看頭。

銀白色調、淡淡的風彩,清晰流暢的線條和空間產生的韻律感,堆砌出台灣天然海島風情與文化活力,也隱約勾勒出台灣形象,尤其是濃霧之中的日月潭之美。

不管男裝或女服飾,馬蘭布瑞頓還特別把今年初走訪台灣的靈感完全呈現出來,融合了台灣本土民謠音樂演唱、廟宇節慶、台灣熱氣球、客家藍染及油傘,把對台灣的愛,毫無保留表達出來。

這也是繼去年9月在林肯中心時尚週成功秀出台灣紀行(A Journey to Taiwan),讓時尚界對其隱含台灣傳統客家布料及花色美麗結合的設計概念耳目一新之後,再次呈現與台灣有關的設計理念。


日月潭登上設計師新作 驚豔紐約2
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馬蘭布瑞頓(中)10日(當地時間 )在紐約發表2016春夏裝,把他對台灣的愛,毫無保留 表達出來。右為居中策畫的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 維庭。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傳真 104年9月11日


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先後與馬蘭布瑞頓合作,利用創意連結行銷,除了連續2年參與時尚週活動外,合拍充滿感性寫實的「台灣紀行」紀錄片,也獲紐約市國際電影節(NYCIFF)最佳紀錄短片及開幕首映。

另外,還將嘗試透過La Jolla 國際時尚電影節(LJIFF)、英國影藝學院(BAFTA)及加拿大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等,成功把台灣意象帶入美國主流社會,而今天的新裝發表會也為26日中央大車站的台灣活動日暖身。1040911


台南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envisage.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網站架設.平面設計.關鍵字SEO.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部落格 http://www.envisage.com.tw/welcome/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8/30「2015朝陽創新設計賽」朝陽商圈打造手作最佳場域"


8/30「2015朝陽創新設計賽」朝陽商圈打造手作最佳場域((新聞分享))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老工藝新創意 藺編趴睡枕奪設計金獎"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苗栗苑裡鎮山腳社區藺編工藝以「甜心趴睡枕」參加2015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勇奪設計組金牌獎,再次展現傳統技藝與創新設計結合的亮麗成果。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空間設計通用化 預約未來的自由"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今年七月,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成為全國第一座符合「通用設計」的公共建築。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說,未來包括北市文山區興隆國宅、台中「遠雄一品」、永和秀朗派出所暨青年住宅等建案,都把通用設計概念融入建築規劃,連中國最大建商也邀請他經驗分享,11年來的努力總算開花結果。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指出,近期他將赴中國,協助當地興建大批通用設計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不單顧慮現況,通用化空間必須考量將來一切可能的需求,住家很可能是未來數十年都要生活其中的,無論面臨家庭成員變化、年齡增長所帶來的改變等等,都必須納入設計規劃,「預留反應的空間,等於預約未來的自由」唐峰正表示。 通用設計建築和一般建築最大的不同,在於消除空間帶來的壓迫感,因此兼顧各族群的使用需求,並非只針對特殊族群。規劃上有三大運用原則:預留合理的淨寬、平順易達的設計與彈性空間的規劃,以同理心出發,讓居住環境發揮最大的包容性。 談到通用設計的未來發展,唐峰正振奮表示,預計今年十月將把台灣住居通用化的成果帶到中國交流,中國現有2億高齡人口(60歲以上)、8000多萬殘疾人士,他將提供全中國規模最大的中國建設經驗分享,第一波預計在當地推動十多萬戶通用設計住宅。 唐峰正更透露,建築設計通用化的整體營造成本只會多出0.5%~1%,對建商來說影響甚微,遠雄建設前董事長趙藤雄最近已向他允諾,未來大部分推案都將加入通用設計的概念。
 
原文網址: 空間設計通用化 預約未來的自由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10771104365.html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今年七月,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成為全國第一座符合「通用設計」的公共建築。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說,未來包括北市文山區興隆國宅、台中「遠雄一品」、永和秀朗派出所暨青年住宅等建案,都把通用設計概念融入建築規劃,連中國最大建商也邀請他經驗分享,11年來的努力總算開花結果。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指出,近期他將赴中國,協助當地興建大批通用設計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空間設計通用化 預約未來的自由((新聞分享))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東海岸月光下」 奪紅點設計大"


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8月10日揭露2015年最新得獎名單,首屆「BenQ東海岸音樂創作營」作品專輯「東海岸月光下」,榮獲紅點設計大獎,作品將在德國Essen的紅點博物館收藏。

明基友達基金會去年起舉辦「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強調透過文化體驗與現地創作,希望打造成為台灣原創音樂平台,並將得獎人的作品出版成專輯。

明基友達基金會獲知去年推出的「東海岸月光下」作品專輯獲得設計大獎,內部士氣大振,並打鐵趁熱表示,今年創作營仍在強力徵件中,希望台灣創作人一起來譜寫歌謠,實現出版專輯的夢想。

明基友達表示,去年10月舉辦創作營期間,巧遇難得一見的月全食,「東海岸月光下」設計概念是將當時東海岸的月色、海風、星空和音樂,都收藏入專輯裝禎設計,每一位打開專輯的聽者,都可透過觸摸與互動,感受東台灣美麗的海岸風景、月光濤聲、動人歌謠。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19世紀台灣特展 動手設計茶商標"



台灣歷史博物館推出「舊邦維新:19世紀台灣社會特展」,展出早期文物吸引民眾參觀。 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灣歷史博物館推出「舊邦維新:19世紀台灣社會特展」,舉辦「我是老闆:台灣茶商標設計」、大稻埕版印說故事、特展講座等,邀請民眾一起來回顧19世紀台灣,邁向新世紀的生活。

8月2日下午2點將舉辦「我是老闆:台灣茶商標設計」親子活動,要讓大家認識19世紀台灣茶的故事,更要讓孩子發揮創意,想像自己是當時茶行老闆,設計一款最具特色的茶商標,讓全世界認識台灣茶。

8月16日下午2點舉辦聽故事做版印,主題為「開港通商—大稻埕揀茶女」,講述19世紀,大稻埕成了當時台灣最大的「茶葉加工出口區」後繁榮景象;除了有精彩故事內容外,要讓爸媽與小孩一起親手完成歷史故事版印,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帶回家做紀念。

台史博指出,這次特展中包含台史博本身豐富珍貴館藏外,更展出記述當時漢人與原住民在土地開墾過程中互動的中文史料,包括了近期捐贈入藏林朝英自畫像與家族文物,西方人記述台灣的地圖、書籍與第一手的相簿、手稿史料。

全台第一座活字印刷機、第一座手拉升降梯及宣教師馬偕手杖,也都將首度在台史博亮相。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身障學客製化衣飾設計 創業有自信"

身障學客製化衣飾設計 創業有自信((新聞分享))  
學員們發揮創意巧思,作品展現獨特性。(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104年度電腦資訊類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以台南在地特色文化創意的視覺圖像設計為發想基礎,開辦「客製化衣飾數位印花設計班」訓練課程,運用電腦美工設計、結合衣飾產品的印花加工技術加以應用,提高身障失業學員個人的技藝能力,讓有心創業學員在衣物與飾品上設計圖像,應用新的印花技術轉印成商品。

結訓學員陳玉琴表示,尚未接觸此班課程時,對於設計與印花方面並不了解,實際參與後才覺得,這課程緩解了我對創作與營業的焦慮,雖然自己對於美工軟體不是很熟悉,但在專業老師指導下,才更清楚自己在設計與製作商品能力的不足。

陳玉琴說,對我來而言最大的幫助是因為老師可以很明確的指導我們,如何設計多樣化的商品及如何行銷,並將可能會遇到的營業狀況與所需要的技能預先告知,避免錯誤、提高創業的成功率。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培訓學員擁有就業技能與專長,勞工局提供就業資訊並協助媒合,學員們在上課後可在專業的領域結識志趣相投的工作夥伴、拓展自我的人脈,甚至共同成立工作室進行創業,幫助身心障礙失業者在習得專業技能後,重燃另一個就業的新希望。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10國設計新秀躍門檻 台北魅力展爭首獎"

2015時裝設計新人獎入圍名單發佈,來自10國共494位參賽者中,僅15人獲得入圍,準備在今年11月12日於台北魅力展中再拚高下,以奪得首獎及1萬美元獎金。

在經濟部工業局大力支持下,由中華民國紡拓會籌畫的時裝設計新人獎,從2013年升格為國際化競賽規格後,受到許多海外時尚相關學院關注,各院校設計新鮮人都熱烈參與年度的設計盛事。

紡拓會表示,今年時裝設計新人獎同樣吸引眾多設計新秀較勁,共494位參賽者中,海外參賽者約佔五分之一,包含來自英國、義大利、西班牙、澳洲、愛沙尼亞、俄羅斯、日本、中國大陸、香港等10個國家與地區,與台灣設計好手一同角逐15名入圍者門票。

紡拓會指出,15位決賽入圍者中,除了台灣參賽者外,還有來自義大利、俄羅斯、中國大陸等海外選手。評審團認為在這次無主題的參賽模式下,看出不同國家參賽者獨特的創意、多樣性和表達風格,自選主題包含外太空、運動風、結構性、印花類型等。

15位入選的作品,將於11月12日下午在松山文創園區台北魅力展動態展演決賽,將邀請包括品牌設計師、時尚產業與媒體界人士為評審,以專業角度選出首獎1名、優勝獎2名及優選獎3名,可分別獲得1萬美元、5千美元及3千美元獎金,其他入圍者各獲得1千美元獎金。

這15位入圍者包括柯廷諭、符永全、ANNA BEZMEN、王泓閔、王品蓉、王應婷、李金樺、陳高鳴、洪婕、王柔尹、陰思培、劉興倫、林倫霆、Susini Claudia、張亞穎。


文章標籤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