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紅點設計博物館 落戶廈門"


2018年11月,全球第三座紅點設計博物館正式落戶中國•廈門。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改建自原廈門高崎機場第二航站樓,面積達10,000平米,主要由展覽空間、紅點設計沙龍、紅點設計學院和設計圖書館組成,其中共有超4,500平米共兩層展覽空間,展出來自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項之一--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以下簡稱「紅點獎」)的獲獎作品。

廈門紅點設計博物館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座完整匯集紅點設計大獎三大獎項,即包含紅點產品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紅點設計概念大獎(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紅點傳達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等獲獎作品在內的紅點設計博物館。

設計展覽 助力產業升級

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共有三個常設展廳,其中的「成功之道--設計即戰略」展廳,為了助力產業升級,近2,000平米的「成功之道」展廳,以深入淺出,從設計概念出發,並以成功企業的產品與最佳實踐案例,分享企業如何借助設計的力量,制勝商海。「成功之道」展廳首輪以全球400個品牌企業的近600件作品,包括近百件蘋果公司的產品,闡釋設計如何助力企業獲得成功。在第二個常設展廳--「設計元素」展廳,以當代中國設計為主,分享越來越多中國設計師作品或為中國而設計的產品,如何在生活作息裏,文化根源中,尋找創意的思泉,創造出優秀的產品。「設計元素」展廳首輪展以「行、棲、息、禪」四主題進行策劃。緊鄰著的「世界觀」展廳,源自飛行器始終無限延伸人類對世界追求的想像,借由完善保留中國第一代民航機艙,提供進行各種先鋒的文化+科技展覽。「世界觀」展廳首輪展與SKYPIXEL合作,分享全球傑出震撼的無人機攝影攝像作品。

博物館內還設有三個特展廳,每年策劃紅點三大獎項最新獲獎作品展:直擊全球最新產品設計、傳達設計、概念設計的設計趨勢、材料趨勢、市場趨勢。除了三大獎項每年獲獎作品展,同時還將舉辦諸如:新領域、跨界合作、設計經典、新興市場、社會設計等多層次多領域展覽。

設計學院 專注社會設計

全球首個紅點設計學院位於博物館二層,透過集結紅點全球百位評審與全球成功品牌企業資源,以設計為出發,創意啟發為核心,針對城市經營者、產業輔導者、企業管理者、設計專業者,在「線上課程--大師公開課」與「線下課程-設計工作營」的方式下,助力城市創新與產業升級,助攻企業轉型與人才提升。

尤其,在設計學院創辦的首個階段,將專注在社會設計,希望借由關注與指認社會議題,集結全球設計頂尖資源與實踐經驗,啟發參與者,養成設計思維,甚而提出解決方案。設計學院還提供包括:展覽導覽課程、設計公益教育課程、全球設計師交換計畫、設計之都課程等,目標打造中國最具創新力與影響力的創意設計社群。

設計沙龍 設計師孵化基地

同樣位於二層空間的全球首座紅點設計沙龍,根據「創意者的第二創作空間」概念,把1,000平米的空間化為環境舒適的創意共用空間,服務於創意工作者與遊客。相較當下的共用空間,設計沙龍更具專業性,還設有匯集全球設計圖資及紅點歷屆得獎作品查詢系統的全球首座紅點設計圖書館。

絕無僅有的是,在設計沙龍18個區域分佈著超過100款、300件獲獎作品提供體驗與使用,讓使用者在工作與休閒中直觀的享受設計帶給生活的改變。沙龍既提供辦公桌椅,也提供舒適的沙發躺椅,半開放式討論室提供深入交流拓展思路的環境,還設有短眠室,淋浴間、運動健身空間、娛樂室、視頻商務室,以及提供給設計專業人士使用的工具區、攝影棚等區域。在這一環境下,使用者可以合理分配,勞逸結合,獨立完成各項任務,又可與其他人或團隊分享資訊、知識和想法,拓展創意社群社交圈。區域內附設有獨立設計師快閃店,作為年輕設計師的扶持孵化基地,是一個測試產品市場性的國際展示平臺。

作為全球第三座紅點設計博物館,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期望通過優質的國際級別設計展、前瞻性的設計趨勢與探索討論,以及公共教育專案,多層次呈現各領域設計的頂尖水準和設計師及設計團隊的創新思維;為設計創作實踐提供專業支持和合作平臺;並拓展設計外延,讓設計良性介入社會,提升大眾對設計的認知和參與,推動城市與產業升級;最終打造成「設計之都」城市品牌,推進世界級文化與科技產業發展的願景。



台南網頁設計.envisage.御弈.台南網站設計.行銷專案規劃.客製化網站規劃.網頁設計.型錄設計.關鍵字搜索.搜尋優化.網頁美工設計.台南做網站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s://tw.news.yahoo.com/%E7%B4%85%E9%BB%9E%E8%A8%AD%E8%A8%88%E5%8D%9A%E7%89%A9%E9%A4%A8-%E8%90%BD%E6%88%B6%E5%BB%88%E9%96%80-215010679--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