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第13屆金蝶獎展現臺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


第13屆金蝶獎展現臺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新聞分享))  

金蝶獎得獎作品



第13屆金蝶獎展現臺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2

金蝶獎得主、出版社代表及與會貴賓合影



第13屆金蝶獎展現臺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3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左起)、金蝶獎金獎得主黃子欽、印刻出版社代表合影





第13屆金蝶獎展現臺灣出版設計豐沛能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209 15:16:12)第13屆金蝶獎在今(9)日於書展現場舉行頒獎典禮,由黃子欽設計,印刻文學出版的《新詩十九首》抱回金獎,銀獎得主為廖韡設計,行人文化實驗室出版的《臺灣妖怪研究室報告》,銅獎則由賴佳韋設計,雷克斯音樂工作室出版的《吟唱詩人:概念音樂詩輯》獲得。金、銀、銅獎與榮譽獎的30本書籍都將至德國萊比錫書展角逐「世界最美麗的書籍」(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Best Book Design from all over the World)設計大賽,為臺灣爭光,同時文化部將提供金、銀、銅獎得主機票前往書展!

金蝶獎是臺灣鼓勵書籍設計的重要獎項,目的在於表揚臺灣書籍設計者與出版者追求書籍設計美學,讓國內優秀的書籍裝幀設計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本屆金蝶獎共有超過400作品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的初選、決選,最終評選出3名金、銀、銅獎及27名榮譽獎得主。好的出版設計,除了獨樹一格的創作外,作品能帶給讀者什麼感受,能不能和讀者交心?如何引起讀者的購買慾進而促進閱讀風氣,也是本次評審重要的考量因素。

本屆得獎作品,從選材到設計,均跳脫以往,內容則不約而同均以鬼怪、詩、樂等玄妙主題為主。金獎得主黃子欽所設計的《新詩十九首》,結合多種材質與設計手法,巧妙透過不同媒材,將詩集帶來的光影、溫度、濕度與氛圍傳達給讀者。銀獎《臺灣妖怪研究室報告》設計者廖韡使用三冊交錯套書,不管是封面或內頁,皆佐以鮮豔精緻的色彩與繪圖,令人目不暇給;銅獎作品《吟唱詩人:概念音樂詩輯》設計者賴佳韋以鮮明、大膽的色彩搭配,讓讀者在隨興的設計感中,與音樂和詩作產生連結。由此可見,優秀的設計,能使書籍有更多元的跨界呈現。

台北國際書展自第12屆起設置代表出版設計成就殊榮的「金蝶獎」,一方面讓臺灣優秀的出版設計人才有發揮創意的舞台,另一方面也將這些設計精美的作品行銷全球,歡迎讀者們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至「書展大賞」主題館欣賞這些美麗的作品

訊息來源:文化部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8544.aspx


台南網頁設計.御弈設計.網頁行銷.envisage.關鍵字搜尋.台南網站設計自然排序.品牌規劃.網頁設計.程式資料庫整合.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8544.aspx#.WJww6zt97cs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