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數度名落孫山 朝陽科大學生奪下德國紅點設計獎"

數度名落孫山 朝陽科大學生奪下德國紅點設計獎((新聞分享))  
拿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的朝陽科大學生吳俊穎(左)、邱湘芸(右)分別坐著自己設計的雙人座椅、雙用途椅。記者趙容萱/攝影

 

朝陽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吳俊穎、邱湘芸今年以「雙double」獲得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紅點概念設計大獎,其中吳俊穎從就讀台東公東高工開始培養木工專業,參與多次木工比賽,都因緊張失誤而名落孫山,沒想到第一次獲獎就為國爭光,拿下國際獎項。

 

指導老師陳建男說,德國紅點設計獎細分傳達設計大獎、紅點概念設計大獎,其中紅點概念設計大獎每年都有超過7000件全球作品競逐,比賽重點包括技術、造型、實用度等,且需製作影片,審核嚴格。

指導老師黃裕哲說,「雙double」A字造型的雙人椅、雙用途椅等二件一組的作品內容完整,深具市場性,且作品以台灣傳統榫接木工工藝創作,從7000多件作品脫穎,表現亮眼。

吳俊穎說,「雙double」是由他發想兩人背對背而坐、A字造型的雙人椅,讓坐的人因共坐一張椅而產生人際交集與互動,拉近彼此距離,也有效的節省空間,整張雙人椅的結構全以傳統榫接而成。

邱湘芸說,她因為觀察到很多人坐有扶手的椅子,行動很不方便,因此設計一款透過翻轉,扶手就可以變椅腳的的多用途椅子,有效節省空間,木工部份是由吳俊穎完成。



台南網頁設計.台南平面設計.envisage.程式設計.室內設計.御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關鍵字曝光.網站架構規畫.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8/2635755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