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國立雲科大勇奪六面獎"


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國立雲科大勇奪六面獎((新聞分享))

【勁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國際公認的全球設計頂級獎項「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評選結果揭曉,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今年以創新設計能量再創記錄,在全球萬件參賽優質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紅點設計概念獎3件及紅點傳達設計獎3件。

國立雲科大設計學院院長黃世輝表示,近6年來雲科設計學院學生積極參與國際設計競賽,屢創佳績,迄今共獲30件Red Dot紅點獎、其中4件更獲最佳獎之殊榮,優異的表現屬實難能可貴。

由工設系翁註重老師指導林國新、黃郁佩同學的共同作品「友善耕作水田除草機」;馬永川老師指導陳欽偉、莊皓宇同學的共同作品「新型魚塭投餵系統」;鄭仕弘老師指導何中健、林艾蓮同學的共同作品「靜流紙類回收計劃」榮獲紅點設計概念獎。由數媒系陳世昌老師指導張素華、鄭欣佩同學的共同作品「沉默的牆 WALL」;視傳系林泰州、廖志忠、曹融老師指導陳羿涵、詹芷欣、吳芳清、洪卉玟、梁閔杰同學的共同作品「PLAN A」;蔣世寶、郭世謀、胡文淵、邱顯源老師指導許智偉同學的作品「覆」榮獲紅點傳達設計獎。

國立雲科大師生團隊創意無限,再度於國際競賽中獲得高度肯定,其作品簡紹如列:

「友善耕作水田除草機」榮獲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_ Winner :

利用將輪胎展開的設計,克服除草機在泥濘水田中的操作問題,解決友善工作不噴灑除草劑情況下的雜草問題,大幅降低農夫手工除草的繁重負擔。另一方面,可折合的機身設計,可以改善農機具的收納方式。

「新型魚塭投餵系統」榮獲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_ Winner:

漁業養殖多數是中老年人從事,目前的飼料投餵的方式讓漁民非常消耗體力,長久工作累積之下會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因此,設計提供漁民更省力的方式補給飼料,能夠有效自動控制投餵量,讓漁民巡視更方便,且減少漁塭過多飼料殘留於水中,保持水質的飼料投餵系統。

「靜流紙類回收計劃」榮獲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_ Winner:

報章雜誌、刊物與宣傳單在被閱讀後,就結束了它們的使命,走入短暫生命週期的終點,除了堆積在牆角,就僅能進行資源回收。為了改善短暫生命週期所造成的環保問題,靜流紙類回收計劃即以此為主要媒材,以製作為集成紙材的再利用方式,讓這些曇花一現的知識載體,以其他形式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並探索反思紙材的回收再創作之設計;過期的雜誌與廣告傳單已深具豐富色彩,再以樹脂積層廢紙成塊體後,即可打磨表面而呈現出樹木年輪般的一圈圈色彩紋路,因而從“廢紙”回溯為“木材”,並從新詮釋水流紋路之“年輪”與“材質”之記憶。

「沉默的牆 WALL」榮獲Red Dot Award:Communication Design_ Winner:

透過影片呈現從一面牆感受時間的推進,陳述事件的發生與時代環境的改變,在爭取自由的道路上習得珍惜與感謝。以現實的牆暗喻人民,即使經歷壓迫、牆一度被摧殘,但人民最後總能團結度過難關,脆弱卻又堅強,正是人類的特質。

「PLAN A」榮獲Red Dot Award:Communication Design_ Winner:

主題為「起頭」,「A」是充滿正能的字,「Plan」是有規劃、有思考的設計。「Plan A」- A計畫的行動力,意旨透過個人的作品意象及形象設計,展現其設計新意,提升多面向的觀察力、創新力,由我們起頭,帶來設計影響力。

「覆」榮獲Red Dot Award:Communication Design_ Winner:

吸菸!一個普及於全世界的自殺方式,吸菸所產生的焦油會覆蓋在人的肺泡上面讓肺泡失去作用,使肺活量降低,蒐集這些廢棄的菸蒂製成紙張,將肺部裡肺泡被焦油所覆蓋的樣子轉換到紙上,透過影片表達吸菸前的生活,與吸菸後所得到的生活。




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國立雲科大勇奪六面獎2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國立雲科大勇奪六面獎3  




台南網頁設計.御弈設計.網頁行銷.envisage.關鍵字搜尋.台南網站設計自然排序.品牌規劃.網頁設計.程式資料庫整合.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Hinet新聞 http://times.hinet.net/news/20416875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