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開放式空間設計的4大重點"



【大紀元2017年12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海沙澳洲悉尼編譯報導)開放式生活是個受到廣泛好評的概念,很多現代建築師、裝修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都喜歡在他們的設計上融入開放式概念。我們應該如何恰當地實踐這個概念?把所有家具放在沒有間隔的同一個空間裡肯定不是「恰當」的做法。

開放式居住空間–設計重點

多用途空間適合不同面積的家居,從豪華宅邸到小型蝸居,因而細緻的考慮是必要的。

多用途起居空間

現代人對生活空間要求逐漸改變,獨立用途的房間已經不能夠滿足他們百忙的生活。有些人的家面積比較小,因此可隨意調整的空間尤為重要;有些人的家面積寬敞,可是忙碌的家庭生活也需要擁有符合學習、工作、用餐、看電視和上網等用途的空間。

重點設計元素

下面是為你總結的4個關鍵的設計技巧,讓你可以把開放式概念融入生活。

1、多用途房間

想一想自己的生活模式,有沒有一些空間是可以重疊使用的?比如說把車棚設計成停車和娛樂兩用的區域。意思是額外再花點心思,把它設計成真正的娛樂空間。

1)跟主要起居空間的連接理想嗎?

2)地板適合該用途嗎?真的想好如何使用房間了嗎?

3)考慮所有空間,是否可作多種用途呢?

2、比例

比例也是一樣,你的家面積是大是小?你的需求是什麼?如果你需要儲物,好好利用牆身的空間;如果你追求寬敞的空間,可以把起居區連接戶外花園,擴展生活空間。

戶外區域可代替不少室內的功能,例如全天候戶外用餐和做飯的空間。一個設計優良的戶外區可以成為主要居住空間嗎?答案在於你的生活方式。有趣的是,澳洲買房網發現,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

3、儲物空間

家居設計最常忽略的就是儲物空間。

設計優良的儲物空間有很大的優勢,在設計上需要仔細的考慮,以發揮它最大的功用。設計師在開始思考設計概念時會把儲物功能一並考慮。

經驗豐富的設計師能發現儲物的問題,並致力提供解決問題的設計方案。如果你有時間和耐心讓建築師處理這些細節,不但可以讓儲物功能成為房產的賣點,而且能夠提供長遠、舒適的居住環境。

4、家具

開放式的生活空間需要以流線型的家具或眼光獨到的設計布置。專為特定空間而定造的家具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不過,準確量度空間的面積可有效規劃各個分區的用途,添置讓整體空間更統一的家具。

考慮購買多用途家具。當你建造和設計新家時,考慮現有或將會購買的家具的風格,讓每天的生活都稱心如意。當然,如果你的經濟允許,建議最好僱用室內裝修專業人士來為你安排家具和色彩搭配,以達到天天最想去的地方是你的溫馨的家的效果。

責任編輯:瑞木悅




台南網頁設計.御弈設計.網頁行銷.envisage.關鍵字搜尋.台南網站設計自然排序.品牌規劃.網頁設計.程式資料庫整合.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6/n9931143.htm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