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鳳儀書院夜美麗 照明設計獲獎"

鳳儀書院夜美麗 照明設計獲獎((新聞分享))  
高市鳳山的鳳儀書院在修復啟用時,以夜間照明打造出溫暖多層次的古蹟風貌,最近獲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協會優秀獎。 記者蔡容喬/攝影

 

 

擁有200年歷史的高雄市市定古蹟「鳳儀書院」,4年前修復啟用後,量身訂做夜間照明,柔和燈光襯出古蹟美感與溫度,成為少有的古蹟照明案例;最近更從數百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獲得「2017年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協會」優秀獎,展現台灣文化資產修復成果。

高市文化局表示,鳳儀書院屬傳統閩式建築,是台灣現存書院中年代最早、規模最完整的,原本就頗受外國觀光客喜愛,透過夜間照明的妝點,更能彰顯古蹟修復後的建築特色,此次以古蹟夜間照明案例獲國際獎項,也提升鳳儀書院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文化局說,過去古蹟修復工程多注重建物修復與景觀搭配,鳳儀書院則在修復工程外,邀請專業燈光設計師林大為及月河燈光設計團隊操刀,以不釘、不鑽、不開孔的燈具固定原則,凸顯書院內文字、匾額及繪畫等意象,更在園區周邊立桿裝設投射燈,勾勒出古蹟外觀,讓夜晚的鳳儀書院「比白天更美麗」。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除了鳳儀書院,本月初在左營舊城上演的「見城」升級版,也邀請燈光設計團隊以燈光與數位投影打造虛擬城樓,與舊城樓相互輝映,呈現文化資產修復的新生命,未來在古蹟照明上會更加著墨,讓古蹟在夜晚展現不同懷舊韻味。




台南網頁設計.envisage.御弈.台南網站設計.行銷專案規劃.客製化網站規劃.網頁設計.型錄設計.關鍵字搜索.搜尋優化.網頁美工設計.台南做網站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040304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