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傳承到創新 臺東青年工藝設計營激盪創意新思維"

 

 

螢幕截圖 2021-08-15 20.12.31

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陳品蓉,以作品「移動東巒」獲得銀獎。 

螢幕截圖 2021-08-15 20.12.44

由輔仁大學織品設計系學生顏海媚、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學生湯翊琦,共同創作的藍染作品「Into the bule」獲得銅獎肯定。

螢幕截圖 2021-08-15 20.12.54
 
2021臺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吸引全國各地青年學子共襄盛舉。
 

2021臺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吸引全國各地青年學子共襄盛舉,在為期10天的營隊當中,跟著在地工坊老師學習傳統工藝技術,體驗臺東風土人文,並在成果發表會上,呈現一件件獨一無二的作品,處處都蘊含臺東的創意能量。

今年度青年工藝設計營,計有30位學員通過徵選進駐臺東在地工坊,包括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享想恭坊、小川工藝製作所、米麻岸工作室、皮揚工作室等,以沉浸式體驗探索學習臺東在地工藝,並在10天的營隊中,以苧麻、藍染、木工、皮件、檳榔鞘等不同材質,創做出獨一無二作品。

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陳品蓉,以作品「移動東巒」獲得銀獎,他以日本檜木創作出桌面可滑動的茶几,底座的高低起伏彷彿臺東層疊的山巒,而桌面邊緣不規則的缺口,經滑動後與底座的邊緣對上,正好形成臺東在地圖上的輪廓。

陳品蓉說,從小到大每次到臺東,都被臺東的山一次次征服,每次都能有不同的體會,他以自然、乾淨和驚豔這3個特點做為設計元素,藉此紀錄看到臺東山巒時當下的心情。她也表示,在營隊的10天裡,每天都有滿滿的收穫,無論是在木工技術或與人交流的過程,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由輔仁大學織品設計系學生顏海媚、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學生湯翊琦,2人共同創作的藍染作品「Into the bule」,獲得銅獎肯定,運用本身的刺繡技術結合藍染布創作,設計出宛若身處海底的小帳棚,透過光影營造出令人放鬆的湛藍空間。

顏海媚表示,工坊老師說,藍染跟原住民釀小米酒一樣,要保持好心情,才能釀出好喝的酒,於是她們在創作的過程中,無論如何都先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也希望這樣的好心情,能夠感染到進入帳篷的人。

今年度工藝設計營委由臺灣藝術大學執行,臺藝大文創處企管組長范成浩表示,學員們要在10天內從零到有完成作品相當不易,既便有時成品不盡如人意,但都是非常值得的體驗過程,同時也能將青年學子的新思維,注入地方傳統工藝,為工藝家帶來新的刺激與創意。

 
 
台南網頁設計,台南平面設計,envisage,台南網站設計,程式設計,室內設計,御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關鍵字曝光,網站架構規畫,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82%B3%E6%89%BF%E5%88%B0%E5%89%B5%E6%96%B0-%E8%87%BA%E6%9D%B1%E9%9D%92%E5%B9%B4%E5%B7%A5%E8%97%9D%E8%A8%AD%E8%A8%88%E7%87%9F%E6%BF%80%E7%9B%AA%E5%89%B5%E6%84%8F%E6%96%B0%E6%80%9D%E7%B6%AD-103954820.html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