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南台科大視傳系弱視孩童繪本 獲德國紅點最佳設計首獎"

 

螢幕截圖 2021-08-22 19.35.44

南台科大視傳系弱視孩童繪本榮獲德國紅點最佳設計首獎。圖/南台視傳系提供

 

2021德國紅點設計獎最佳設計首獎(Best of the Best)日前揭曉,南台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目視界」團隊自全球近50個國家、9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評審團高度肯定、獲得這項表彰「極致設計品質和創意表現」最大獎項。

 

獲獎作品「一目視界–弱視幼兒訓練圖畫冊設計」(LAZY EYE ),由南台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陳重任、陳鴻源、李雅雪3名教授共同指導吳譯姗、蔡宜家、李彤、陳姿榕、陳琬婷等五名學生創作。

 

 

視傳系表示,團隊「以人為本、從使用者角度思考」,專為3至6歲弱視幼兒所設計,設計前特別詳細分析調查,並向多名專業人士諮詢,以創意有趣及鮮豔的色彩和活潑的繪本風格為特點,搭配故事劇情結合多項常見弱視基本訓練,讓弱視孩童能沉浸於故事情節、淡化治療訓練痕跡,使枯燥訓練過程轉換為樂趣與陪伴,進一步協助家長和老師了解弱視孩童在訓練及學習上的問題或困難。

 

設計團隊表示,視覺發育不全的弱視幼兒因視力缺陷,成長探索過程受限,也降低認知學習和社會發展潛能,希望透過這套遊戲訓練互動式繪本,使弱視孩童不排斥遮眼,能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積極參與訓練,不再被訓練所苦而感到疲乏,為漫長的治療時光增添樂趣和色彩。

 

作品除獲紅點品牌與設計大獎,也獲2021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第一名、2021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優勝、2021韓國K-Design設計奬入圍等多項佳績,學生設計實力獲各方高度肯定。

 

德國紅點為全球最具影響力設計競賽之一,有「設計界奧斯卡」美稱,與德國iF、美國設計傑出獎、日本優良設計獎並列為四大國際競賽,是專業與新銳設計師的夢幻舞台,「紅點標章」也被視為全球公認指標性卓越設計象徵。

 

螢幕截圖 2021-08-22 19.36.25

南台科大視傳系學生團隊設計弱視孩童繪本,榮獲德國紅點最佳設計首獎。圖/南台視傳系提供

 

162952182766240_P13479106

南台科大視傳系弱視孩童繪本榮獲德國紅點最佳設計首獎。圖/南台視傳系提供

 

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envisage,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御弈設計,網站架設,平面設計,關鍵字SEO,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904/5689570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