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亞洲出色設計師蔣志偉 「設計師的價值是讓空間或物品增值」"

亞洲出色設計師蔣志偉 「設計師的價值是讓空間或物品增值」  

剛獲得國際雜誌選出的四十位四十歲以下亞洲出色設計師的蔣志偉(Vincent),一貫以「平衡」為設計哲學。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他,認為每個設計項目都應該在美、實用及成本(包括能源)之間取得平衡。而每次你問他哪個是他最滿意之作,他必會答你「下一個」。

自小已經對空間佈局及美術擁有濃厚興趣,加上從旁人口中的讚賞,蔣志偉也得知自己有設計的天分,年紀小小的他已立志進軍室內設計界。

他並不會如一般設計師那樣孤芳自賞,反之往往能站在不同角度觀察及思考,提議出使人喜出望外的設計,令他深受顧客喜愛。「身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你不需客人告訴你『我需要一張椅』,你才給他設計一張椅,當你站在他的立場時,你就要知道他的需要,在他發現需要或問題所在之前,你就要給他一個漂亮的設計。」

2012年8月,蔣志偉和一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兼朋友Kelvin創立IN CUBE DESIGN,短短年多的時間已經完成多個令人讚賞的作品,公司更由小型工作室變成更專業的設計事務所。

四十驕子的獎項標榜是得獎者將是領導未來二十年的設計師,問到他對未來設計大方向,他毫不遲疑地回答︰獨特性。「設計師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他能夠給予固有的空間或物品一些額外的增值。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如果標榜環保、保育,把所有東西一成不變,那是不足夠的,因為沒有了獨特性,沒有什麼被增值了。」

他一再強調,設計是用固有的資源把它增值令它更具價值。「例如要多想想怎樣把舊的東西,例如舊傢俬、舊擺設它變成原材料來成就新設計。」隨資訊科技發達,所有人更容易接觸及認識美麗的東西,從互聯網上他們可以知道更多漂亮設計或配件,因此設計師必須有其個人風格,「我們不單要令客人室內變靚,有獨特性,更要平衡所有於設計及工程所涉及的東西,除了美,還有時間、金錢等。」 文:Jasmine

 

 

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envisage.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網站架設.平面設計.關鍵字SEO.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部落格 http://www.envisage.com.tw/welcome/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5/31/OT1405310002.htm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