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以「台北街角遇見設計」,打開對台北生活的各種想像"
 
 

文、圖/台北市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專案辦公室

2016年,台北市將榮登「世界設計之都」的寶座,在此之前,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都市酵母企劃執行的「台北街角遇見設計」,將設計引領到街角的生活場域,讓形形色色的人們與設計不期而遇,在深入而有趣的交流裡,一起為我們的城市摩擦出絢麗光彩。

結合生活與設計

今年的活動將於8月1日至9月30日在台北市的4大街區(民生、西門町、港墘碧湖、景美)陸續展開,主題是「探索生活=?的設計」。除了延續去年與企業、民間團體、店家、設計師、藝術家等的跨界串聯合作之外,還會把設計與城市生活的想像,做一個深度而全面性的結合。40場以上的民間串聯活動將在短短的60天當中,為台北城每個生活的角落,灌滿不可思議的創意能量!

開幕記者會將於民生街區的民生公園舉行,開放民眾一起參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計畫主持人周育如以及參與街角行動的設計師們、店家都將親臨現場,一起為接下來為期2個月的活動揭開序幕。民眾不但可以扮演記者,向設計師們自由提問,一邊啜飲City Cafe供應的咖啡,還可以一邊體驗公園裡面厲害無比的生活設計活動。

街區店家共同響應

巷弄裡的店家往往是人們重要的生活場域,今年,4大街區裡的店家們成了生活設計最閃亮的主角。小草作、八拾捌茶輪番所、12café和 cubeePLUS,將於所在的街區,扮演起「街角設計站info station」的角色,提供民眾街角活動的第一手資訊。「小招牌製造所」:蕭永明、吳孝儒、聶永真和林文山設計師,將與竅門設計、水越設計、器研所和天晴設計,配搭成4組超強設計團隊,以皮件、鐵和木頭等多元材質,將為24個店家,量身打造出24面獨特的招牌;「999非常店家微改造」:徐景亭、廖軍豪、OHM-跨界所和玩美文創,將與8位新一代設計師和在地居民,組成4支夢想團隊,以999元的微基金,進行12個店家創意改造計畫;50組新一代設計師將打破展覽門票的距離,把作品帶離傳統展間,走進巷弄,與店主人和民眾交流。「街角人地景」的活動中,由邱文傑建築師帶領的大涵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好氏品牌研究室、黑生起司、花花手林凱葳以及都市酵母團隊,將把生動活潑的地景藝術裝置,一點一滴溶進台北街角,與民眾親密互動。

 

除了店家,主辦單位特地為民眾策劃了「設計師帶你串門子」,旨在用親切的設計思維,幫民眾的都市生活做一點微改造;邱文傑、潘一如、郭耀煌、喻幼眉、張吉民等5位民生街區的重量級設計師,將在8月的周末,親自帶領民眾一窺設計王國的奧祕。

在台北街角遇見設計裡,民眾也有機會用生活的角度親自參與設計,或美化生活環境,「我的街角設計3小時」、「街角綠人」 等活動,便是把人們與設計的關係活絡起來的最佳途徑。此外,還有許多精采的民間串聯設計活動也不容錯過,比如:中強光電基金會的光偵探、貳拾陸巷與專業美髮師的合作「西門町改變之旅‧遇見第二個自己 」;「早安設計─綠巨人」的綠色街頭記錄行動等超過50場行動串聯,敬請期待。

以「台北街角遇見設計」,打開對台北生活的各種想像  


以「台北街角遇見設計」 打開對台北生活的各種想像

台北街角遇見設計

時間│8/1(五)~9/30(二)

地點│民生、西門町、港墘碧湖、景美等4大街區

電話│02-2767-7684

臉書│台北街角遇見設計

 

(來源:《文化快遞》 2014年8月)

更多精采內容請點擊: http://mag.cnyes.com/Magazine/whks/Series/20140729/

 

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envisage.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網站架設.平面設計.關鍵字SEO.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部落格 http://www.envisage.com.tw/welcome/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鉅亨時尚 http://www.cnyes.com/fashion/Content/20140730/kiwp8xbylw33v.shtml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