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整座城市 都是我的設計版圖"

 
整座城市 都是我的設計版圖((新聞分享))1  

九月全球的設計焦點,毫不驚訝的聚焦在英國倫敦設計節,在這個設計盛典 中,設計大師與新秀齊聚,估計將湧入超過十萬的愛好者到來一睹這座百年 城市的驚人創造力。
 
TEXT=Gill Li PHOTOS=London Design

整座城市 都是我的設計版圖2
Landmark “Double Space for BMW”。

全球設計人最期待的設計盛事倫敦設計節,即將在九月展開熱鬧開展,一年比一年更精采,版圖每年逐增,許多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小型工作室紛紛在此時打開分享的大門,攤開這次倫敦設計節的地圖,散落在各處的大大小小超過300 場的展覽與表演將在九天的展期內密集轟炸每個參與盛會的設計愛好者!

 

2013 年的主題Design is Everywhere 還猶記在耳,2014 年的Lost Yourself in Design 在已漸涼的倫敦悄悄的布局。形象海報將倫敦比喻成迷宮,希望每個人在設計師的異想中迷途遊走。從倫敦的西區開始有不可錯過的100%DESIGN,展場中心以酒吧往外擴散,往年大品牌都選擇這發表最新設計,今年展場特別多規劃出百分之三十的空間給新興品牌。100%DESIGN 並將舉辦為期四天的設計論壇,演講者包含西班牙設計鬼才Jaime Hayon、19 greek street 設計師Nina Tolstrup、知名設計師Maxim Velcovsky 及荷蘭家具設計師Eric Klarenbeek,希望透過設計節,打造設計師與參觀者的交流平台。

 

Tent London & Super Brands London 位在倫敦東側的紅磚巷廢棄的老杜魯門釀酒廠展出,屬於較前衛的設計新秀聚集地,同樣吸引挑起年輕人興趣的Designjunction,是另一塊新世代一展頭角的地方,鄰近藝文重鎮大英博物館,在此感受到古典與現代藝術的交鋒。自2007 年開始倫敦設計節每年都會邀請一位設計師在V&A 的廣場進行Landmark Project,將建築與設計融入於環境,往年的Landmark Project 通常運用視覺交錯或壯闊的幾何層疊,使觀者在無邊際的設計狀態下,延伸出建築與自然的反思。今年的Landmark Project 有兩個,一個如常在V&A 前的廣場,另一個是與BMW 合作的室內大型裝置項目”Double Space for BMW ”設計師Barber 和Osgerby 說,他們把對車子、航空的美學轉換到裝置藝術上,畫廊中天花盤繞巨型扭曲的反射塊,將原本展示的畫作、空間、人都扭曲變形,重新定義週遭環境與人純粹方正的模式,跳脫正常的思考。在V&A 的廣場,以「家」為主題,四個設計師打造的四個小屋,漂泊一生,終究要有個落腳的地方,從縮小版的房子中,看見設計具像或抽像表達他們心裡所謂的家。

整座城市 都是我的設計版圖3
倫敦設計節展出作品。
【完整內容請見《DFUN 設計風尚誌》2014.No.50】
 

台南網頁設計.台南平面設計.envisage.程式設計.室內設計.御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關鍵字曝光.網站架構規畫.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部落格 http://www.envisage.com.tw/welcome/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419&f_SUB_ID=2633&f_ART_ID=535150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