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台師大擬建美術館 設計風格引討論"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台師大擬建美術館,設計風格引發討論。有文史工作者認為美術館設計和鄰近的青田街廓不符;台師大表示,美術館以灰色為主調,希望低調且顯示藝術品的價值。

地方文史工作者凌宗魁日前在媒體投書指出,台灣師範大學擬建美術館,但從美術館效果圖發現表現手法排除周邊既有建築脈絡,質疑美術館的尖銳造型和設計風格與鄰近滿是日式宿舍的青田街廓及住宅區並不是很協調。

台灣師範大學總務長許和捷指出,台師大一直欠缺代表性的美術館,許多美術系校友心中念茲在茲,加上美術系校友留給學校的畫作已有數千幅,不乏名家之作,這些作品需要一個完善的存放和展示空間,因此校方經校務發展委員會及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等程序通過,決定興建美術館。

許和捷表示,美術館歷經近20次調整,與北中南四大美術館館長的修正建議,期間也主動與里長溝通,提出敲除周圍高牆的構想,並保留原有老樹,美術館由台灣青年建築師陳聖中操刀,與師大藝術學院教師合力完成設計,屬於智慧綠建築。

許和捷表示,美術館設計外觀屏除豪華耀眼的概念,以灰色為主調,美術館的內裝,從空間規劃、指引告示牌、甚至到門把的構思,都運用藝術品的眼光,設計獨具匠心,也希望這棟美術館能和對面清水牆等兩棟都更宅相輝映,低調展現出台北市巷弄的驚鴻一瞥,並顯現藝術品的價值。1040312
 
 

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envisage.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網站架設.平面設計.關鍵字SEO.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部落格 http://www.envisage.com.tw/welcome/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503120355-1.aspx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