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里長細心設計 公園雕塑藏驚喜"


里長細心設計 公園雕塑藏驚喜((新聞分享))  

松山區精忠里長湯忠正接收文化局公共藝術活動創作的大象、鹿等雕塑作品,放置在里內的敦北(圖)、富錦5號公園等地,常讓經過公園的民眾驚豔。 記者邱瑞杰/攝影

分享
 

松山區精忠里長湯忠正接收文化局公共藝術活動創作的大象、鹿等雕塑作品,放置在里內的敦北、富錦5號公園等地,常讓經過公園的民眾驚豔。

湯忠正心中有個「雕塑公園」的夢,起因在多年前文化局有意籌辦世界雕塑比賽,他覺得敦北公園位在敦化北路、民權東路口,鄰近松山機場,有如國門的公園,希望文化局把比賽作品陳列在敦北公園,打造成雕塑公園,後因比賽沒辦成,難以如願。

文化局去年和公共藝術教育發展協會合辦藝術創作社區扎根活動,尋求里辦公處參與。湯忠正說,當時沒有其他里長表態,就由他帶領里民參與,創作期間還讓一名從台中北上的藝術創作者住在他家。

這次活動的作品分成3類,第一是由木材組裝,造型和顏色互異的大象或鹿雕塑,其次是兩顆「西瓜蛋」,還有22張搖搖馬。

活動結束後,所有作品交由精忠里辦公處保管。湯忠正說,敦北公園有片草地,他把多隻大象和鹿擺在草地上,視覺上頗為和諧,也算是圓了他內心雕塑公園的夢。

精忠里位在民生社區內,有名藝術家創作的鹿雕塑,外觀全是他拍下以「民生」為名的道路、店面、學校的照片,頗有在地風情。

湯忠正很喜歡這件作品,把它放置在富錦5號公園椰子樹林下的灌木間,許多民眾走近公園看到這頭鹿時都覺得驚喜,多看兩眼。

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envisage.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網站架設.平面設計.關鍵字SEO.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部落格 http://www.envisage.com.tw/welcome/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322/839743-%E9%87%8C%E9%95%B7%E7%B4%B0%E5%BF%83%E8%A8%AD%E8%A8%88-%E5%85%AC%E5%9C%92%E9%9B%95%E5%A1%91%E8%97%8F%E9%A9%9A%E5%96%9C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