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滿足童年缺憾 女研生設計親子玩具獲國際金獎"


滿足童年缺憾 女研生設計親子玩具獲國際金獎((新聞分享))  

雲科大研究生王乙雅設計與樂高相容的親子體驗玩具「Amazing Land」,榮獲美國匹茲堡發明展金牌、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銀牌等大獎,明年將量產上市。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研究所學生王乙雅,出身單親家庭,因家境清寒,童年幾乎不曾擁有玩具,為一圓童年夢想,她設計與樂高相容的多功能親子體驗玩具「Amazing Land」,榮獲美國匹茲堡發明展金牌、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銀牌等國際大獎,明年量產上市。

「小時候一直很希望有一組樂高玩具!但買不起。 」王乙雅表示,小時候一直很羨慕其他小朋友都能擁有許多玩具,常常看到同學一下子就玩膩了,覺得好可惜,如果也有屬於自己的玩具,她一定會好好珍惜,經常拿出來玩。

為了一圓小時候的夢想,王乙雅乾脆自己著手設計玩具,她結合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的樂高玩具,設計出多功能親子體驗玩具「Amazing Land」,玩具裡面有旋轉滑梯、旋轉咖啡杯、計時器等。

王乙雅說,「Amazing Land」可以利用樂高創建出不同場景跟故事,並根據需求調整遊戲難易度,4歲以上孩子皆適宜,並可透過親子合作,讓家長與孩子並肩作戰突破難關,甚至還能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指導老師張登文表示,「Amazing Land」不容易玩膩,「可以一直玩下去」,甚至適用身心障礙兒童,除獲得國際發明展等大獎,並獲得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2015科技部全國創新創業前40強,英國及台灣玩具廠商都有意合作生產。

王乙雅是雲科大圓角國際互動工作室的老闆之一,目前正在著手量產事宜,最快明年就有機會看到她設計的「Amazing Land」量產上市,進軍國內外玩具市場。

 

台南網頁設計.台南平面設計.envisage.程式設計.室內設計.御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關鍵字曝光.網站架構規畫.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部落格 http://www.envisage.com.tw/welcome/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完整影音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6929/1353117-%E6%BB%BF%E8%B6%B3%E7%AB%A5%E5%B9%B4%E7%BC%BA%E6%86%BE-%E5%A5%B3%E7%A0%94%E7%94%9F%E8%A8%AD%E8%A8%88%E8%A6%AA%E5%AD%90%E7%8E%A9%E5%85%B7%E7%8D%B2%E5%9C%8B%E9%9A%9B%E9%87%91%E7%8D%8E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