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弈設計 分享新聞文章 "全球最大劇場設計展會 2019布拉格四年展將在台找實習生"

全球最大劇場設計展會 2019布拉格四年展將在台找實習生  

「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與衛武營合作宣告記者會,右起衛武營準總監簡文彬、2019四年展總監Pavla Petrová、2019四年展藝術總監Markéta Fantová
(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14屆「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PQ)將於2019年6月6至10日舉行,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已簽約成為2019四年展合作夥伴,台灣相關科系學生或年輕創作者,不但有機會透過衛武營與芬蘭、德國、西班牙等國文化機構共同搭建的平台與其他國家的年輕創作者交流,還有機會透過「全球實習生計畫」,參與全球最盛大的劇場設計界展會-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的籌辦工作。

「全球實習生計畫」由「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和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合作辦理,近程計畫是在2019年的四年展及2021年的世界劇場設計展(WSD)中提供16個實習機會,讓年輕創作者有機會主導展覽某環節,或協助某個活動成形。2019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藝術總監Markéta Fantová表示,該計畫最主要的目的,是促成青年創作者提早進入國際網絡,接觸來自全球的專業人士,並透過實習準備舉辦大型國際活動所需的能力。

全球最大劇場設計展會 2019布拉格四年展將在台找實習生2

Markéta Fantová說,「全球實習生計畫」將以類似學長姐制的方式進行,由8位資深實習生帶領8位新進實習生學習,「我們希望這個計畫是長遠的,以2019年的四年展來說,可能就會先從今年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劇場設計展志工群裡面去訪談,希望主辦單位OISTAT或衛武營能推薦他們覺得適合的學生或青年,加入2019四年展的規劃團隊,而2019四年展才加入的新進實習生,會再成為2021世界劇場設計展中的學長姐。」

Markéta Fantová說,這16名實習生將直接跟著四年展或世界劇場設計展某一類別的策展人工作,藉由貼身的觀察及實際的參與,學習如何把一個大型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全球實習生計畫」未限制一定要設計或藝術行政領域工作者或學生才能參加,而是希望16個人能有不一樣的背景,為團隊帶入不同的知識和技能。

Markéta Fantová指出,實習生並非僅在展覽期間工作,而必須提早抵達現場,並在展覽結束後留下來做其他的討論,從現在開始到2019年之間,雖然不需要到布拉格去,但是要持續地跟主辦單位互動和聯繫。

至於實習生的待遇,Markéta Fantová表示,「全球實習生計畫」是一個國際性計畫,因為合作夥伴不同,而有很多種運作模式,目前已知四年展主辦單位會為實習生安排住宿,有些藝術學校的夥伴可能會提供學分,「它的規劃方向是開放的,隨著持續的討論、新血的加入,可以不斷地調整,我們不會說它一定就會是什麼樣子的一個型態。」

衛武營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日前簽訂的合約是「確立合作關係」,包括16個全球實習生中保留給台灣的2個名額等;據他所知,「布拉格劇場設計展」和OISTAT之間尚未談妥「全球實習生計畫」的執行細節,衛武營要等細節確定了,才能依照「簽約雙方認可的方式」選出推薦人選,但「絕對是一個公開、公平的競選機制」。



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envisage.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網站架設.平面設計.關鍵字SEO.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台南做網站

御弈設計官網 http://www.envisage.com.tw/

御弈設計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nvisageart

原文網址:自由時報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126599

arrow
arrow

    御弈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